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抗疫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信阳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2020-09-10 23:3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信阳学院党委书记郑先明,副校长王志华、王强和各部门负责人在综合楼1410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理事长高云,校长王北生等校领导和广大师生通过电脑直播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各单位通过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会等进行感悟畅谈、心得分享,掀起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荣获学校疫情防控特殊贡献先进集体的校医院院长夏晓勤说到,在这次大会上又一次看到疫情最危险的时候频繁出现的、熟悉而又亲切的身影: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令人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述了伟大抗疫斗争与伟大抗疫精神,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鼓舞与激励全国人民奋勇前进。校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取得了一定工作成绩,但成绩是“过去时”,校医院将继续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珍惜荣誉,主动谋划,精准施策,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文学院学工秘书徐远东、数学与统计学院行政干事闫珍珠、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干事徐超、外国语学院行政干事梁书荣表示,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行政管理干部,我们要继续学习和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守育人初心,立足工作岗位,把抗“疫”精神转化为使命担当,付诸于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学院教师杨立昊表示,有一种舍身忘死的壮举叫逆行出征;有一种屹立不倒的精神叫众志成城;有一种敢于面向世界的责任叫中国担当。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万众一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又一个英雄壮举,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不断前进,也激励着我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奋斗。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盛士蔚、理工学院团总支书记黄艳伟、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加宽、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裴奇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批批优秀的青年人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担当有为,他们不计生死、冲锋一线的精神令人感到震撼。作为新时代团学干部,我们要用英雄事迹教育学生,引导他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陈功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鄢杰说,作为高校的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抗“疫”精神”,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境界,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品质,有“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态度,有“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胸怀,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学院学生刘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赵惠等同学动情地表示,许多90后、00后在战疫一线书写青春华章,是我们学习的最好榜样。今后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成才报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英雄模范的英勇壮举历历在目,感人至深的真挚发言令人备受鼓舞。广大师生在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和弘扬英雄模范的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贯穿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去,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为把信阳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奋力实现大别山革命老区“两个更好”、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信阳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