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南阳理工学院荣获“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称号
2020-09-17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南阳理工学院获评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获评“示范高校”是对我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检验学校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摆在提升内涵建设的关键位置,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面向全体学生,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为契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学校跨学科、跨专业组建了智能感知与导航、县域电商服务等121个科技研发服务团队,着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等六大专业集群,构建了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培养了一批产业急需的创新技术人才,催生了一大批学生科技创新企业。

  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学校与西峡、卧龙等南阳十几个县区、18个局委、300多个企事业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县区将合作项目列为“县委书记工程”,确定了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特色小镇规划等103个重点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鼓励、引导更多学生创新团队走向前台,推动双创工作开枝散叶,开花结果,已呈现出星罗棋布的良好态势。

  学校将以本次被评为示范校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我校双创工作深深其根、灼灼其华、累累其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通讯员/王锦丽 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