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丘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20-09-17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日前,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正式公布,商丘师范学院荣获河南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此项认定工作是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211 号),经高校申报、会议评审和学校答辩,省教育厅认定共10 所高校为我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践行国务院36号文等相关精神,按照“一贯穿,三融入,五拓展”的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创业“六个站位”的工作方法,着力专创多维融合,构建“135”双创工作模式。

  在顶层设计上,将双创教育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把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体制机制上,学校实施“一把手”工程,形成了教务、科研、就业、团学等多部门协同的高效联动机制。在课程建设上,课程体系完善,设置由必修课、选修课、实践课构成的双创课程体系,覆盖全体学生;专创课程融合,实施“STEAM”工坊项目,注重线下线上课程融合。在教学改革上,深化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大力推进研讨式、探究式等课堂教学改革,实行非标准答案考试,增加学生学业挑战度。在实践训练上,建成了17686平方米的双创综合体,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赛训成绩突出,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等活动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2000余项。在教学管理上,设置学分,修订《学分认定与积累转换办法》;全省首个开设创新创业方向双学位实验班,设置双创奖学金。在教师队伍上,建队伍,抓考核,常培训,打造学习型双创师资队伍。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学生探索,形成了多元化专创融合模式,学校在第六届中国创业者大会等论坛峰会上多次做典型发言,涌现了教育部全国励志成长成才先进个人魏明月、全国就业指导中心选树典型翟尚珂等双创典范。

(来源:商丘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