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获批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20-09-18 08: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全省10所高校获得认定,河南理工大学名列其中。

  开展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部署,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要求高校从顶层设计、管理机制、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改革、实践训练、教学管理、教师队伍、资金保障、特色示范等九个方面进行总结申报,教育厅进行会议评审和学校答辩等环节,最终综合认定结果。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牢固树立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把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施创新创业学分积累和转换制度,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方面进行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建有1个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1个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个省级众创空间、11个国家级实践教学平台,13个省级实践教学平台。每年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励1200多项,师生双创能力明显提升。在新一轮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中,我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排名第22位;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中排名第108位,其中2019年度排名第84位。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从课程建设、实践训练、学科竞赛、教师工程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典型经验,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通讯员 吴志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