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萌新们来了!黄淮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2020-10-10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9日,黄淮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正式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黄淮新生怀揣着梦想齐聚天中大地,即将在这里开启新的大学生活。

  学校分别在北区、南区和医学院校区设置报到点,各学院分批、错时到校报到。在学校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依次间隔排队,经过行李消毒、扫码核验等流程后,通过体温检测系统闸机口进入校园,并到教务处学籍电子注册处进行人脸识别、身份审核、电子注册后入住宿舍。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上午,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等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道情况,并向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师生表示慰问。 

  “从哪里来?一路都还顺利吗?”“欢迎你来到黄淮!”校领导亲切慰问了正在办理注册的同学们,勉励他们认真学好专业,保持积极心态,继续取得优异成绩,用扎实的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 

  “身份核验”,“人脸识别”,在智慧迎新接待点,报到新生只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后即可完成学籍注册报到,现场迎新大屏会实时进行数据分析展示,直观了解学校新生报到数据、进程及生源地分布。 

  今年学校共录取20级新生5360人,其中,普通本科人数4700人,专科660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新生报到时间较往年相比稍有延后。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生报到工作,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学生志愿者全力做好接待场地布置、车辆接站、行李运送、美化校园环境等工作,为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入校通道,防疫工作人员身着隔离服,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同学检测体温、消毒行李,细心保障着大家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送新生的校外车辆和家长亲属不能入校,校内行李运送由学生志愿者帮助完成。美丽的红色拱门,迎风招展的彩旗,各院系清晰醒目的指示牌,各院系志愿者们的服务指引、答疑解惑,让新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此外,今年学校继续开放“绿色通道”,对申请资助的困难学生进行一站式服务。全校师生员工联动协同、通力合作,校园疫情防控规范到位,新生报到流程高效便捷,校园保障服务细致周到,获得新生和家长普遍赞誉。 

  天南海北的学子,装点金秋十月的黄淮;五湖四海的口音,汇聚响遏行云的音韵。据了解,10月10日,新生报到结束后,学校将安排入学教育、军事训练等内容,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方式组织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的转变,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黄淮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