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春暖花开返校日,莘莘学子已归来
2020-05-08 1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盼望着,盼望着,开学的日子终于来了!5月8日,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级五年制的学子们,踏着春光,如约返校。

  灰蒙蒙的天气挡不住开学复课的热情,校领导、各班班主任及志愿服务老师,早已按照预定职责进入岗位,在学校大门内外严阵以待,欢迎归来的同学们。

 

(校门口忙碌的志愿老师)

  按照学校分时段错峰返校的要求,早上八点起,第一批学生佩戴口罩依照老师指引,先把行李进行统一消毒,然后人与人间隔1.5米的距离依次走过消毒垫,而后有序通过红外体温检测通道进入校园,走到各班指定位置,并提交“学生返校复学承诺书”、“健康自测记录表”和“驻马店市返校人员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追踪表”等材料给班主任。

(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园,学校的工作人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学生间隔1.5米并进行行李消杀)

(有序通过红外体温检测通道)

(提交材料给班主任)

(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杨校长查看寝室防控情况)

  谈及开学感想,1830班的学生胡婧莹说:“我感觉兴奋又紧张。兴奋是因为经历了四个月的漫长假期,终于开学了,但因为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又让我有些许紧张。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学校一定会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看到层层的防护措施、贴心的志愿老师,热切关心我们的班主任、好久不见的校园……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暖心,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和关心!”

  为保障学生安全,在全力做好教学及服务工作的同时,我校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夏季作息时间表,并要求各班级严格按照时间表错峰就餐,以防止人员密集,切实守好安全这条红线。

(学生错峰就餐)

  清风拂面,落英缤纷。同学们,让我们带着新学期的希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起开启这美丽的学习征程吧!

(来源: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