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线下夏季就业双选会
2020-08-12 2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关于做好2020 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拓宽未就业毕业生群体就业渠道,在百日冲刺行动的关键时期,学校2020届毕业生线下夏季就业双选会于8月11日在学生中心如期隆重举办。

  双选会吸引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江苏金田纸业有限公司、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九域腾龙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南瑞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来自江苏、浙江、广东、福建、上海、安徽、山东、辽宁等10省市59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本次双选会报名108家,考虑参会毕业生专业人数及需求,前期经与单位沟通协调,通知60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943个,覆盖了学校全部专业。截止11日下午16时达成就业意向近70人,现场签约16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主办、承办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对线下双选会进行严密部署。学校在场地选择与布置、毕业生发动与通知、政策解读与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对毕业生实行限流,分时段、间隔性入场,入场人员均需备案、测温,并全程佩戴口罩,现场秩序一片井然。对来校参会用人单位和返校参会毕业生,学校在地铁口安排专人、专车测温、接送,并提供免费可口的中餐。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招聘会安全有序,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招聘效果很不错。”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陈同学已投递了多家单位,她说:“作为河南本地学子,我更想扎根中原,助力家乡发展。更为毕业离校后,母校千方百计为我们未就业毕业生举办招聘会和找岗位的行为点赞”

  校长杨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凯来到双选会现场,看望招聘单位代表与毕业生,了解用人需求与就业情况,希望招聘单位今年增加招聘名额,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并为毕业生求职加油鼓劲。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专业建设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与用人单位开展对接交流,征求对教学改革的建议与意见,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提升校企合作的领域和层次。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截止7月底,学校2020届毕业生22个专业1759名毕业生,实现就业1482人,就业率84.25%。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在危机中遇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的是出路,想的是实招,算的是未来。学校一方面压实就业责任,“学校领导包学院、学院领导包专业”,层层落实;另一方面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加大就业指导帮扶力度,建立台账,精准施策,力争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