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2020-09-29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27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华为河南分公司在鹤壁市迎宾馆签署共建鲲鹏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华为河南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张轩,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斌、院长蔡太生等领导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生主持。

  仪式上洪利民、张水潮、孙斌、冯武、张轩分别致辞。蔡太生代表学院分别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和华为河南鹤壁分公司签约。

  随后,洪利民、张水潮、孙斌、史文生、冯武、张轩共同为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鲲鹏计算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的一项突破性成果,是国家“振芯铸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0月,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孵化培养了河南本地鲲鹏产业链企业,首批黄河鲲鹏服务器和台式机顺利投产并交付使用。今年4月,我省出台《河南省鲲鹏计算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产业布局、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人才培养作出了规划和要求。

  此次三方共建鲲鹏产业学院,旨在培养基于鲲鹏生态链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是鹤壁市推进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构建鲲鹏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全面加强校企合作,稳步推进各专业群向华为鲲鹏技术体系迁移,深入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从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师资培训、招生就业等方面全力谋划,推进鲲鹏产业学院建设。

学院院长蔡太生与华为河南鹤壁分公司总经理郭廷锴签约

学院院长蔡太生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签约

洪利民、张水潮、孙斌、史文生、冯武、张轩共同为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来源: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9-11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