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无限,我们云上见——“2020郑州市云上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精彩来袭
2020-11-15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精英邀请赛、创客教育成果展、创客教育论坛,经典三大件再次亮相郑州教育创客嘉年华活动。当创客嘉年华遇上“云”,又将擦出哪些精彩火花?一起走进活动现场。
  2020年11月15日,“2020郑州市云上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举行。
  创客教育论坛在郑州教育电视台5楼演播厅的主会场举行,上午9:00,活动开幕式举行。随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系教授黎加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宁,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慧臣先后作了有关创客教育的主题报告,对于信息技术环境中学生的高级思维培养、创新高阶能力的发展、证据导向的项目式学习给予了充分的关注。
主会场连线精英邀请赛现场
  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的精英邀请赛现场,来自全市百余所中小学200余名学生进行“FTC、机器人变形战士、机甲S1、轨迹赛、MAKE X智慧交通、MAKE X智造大师、超变战场、人型机器人、智能设计展示”等9个项目进行展示、交流。“小创客”们用充满活力的智慧与挑战,生动阐释了“智慧赋能 创新无限”的创客精神。
  创客教育成果展亦别有风采。传统的线下展示活动,利用VR虚拟技术,以注重体验、参与、分享的理念,将20所具有学校特色和教师特质的创客空间在“云”上进行展示。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更加深入地交流创客教育经验,促进思想的碰撞和创意的再生成。
  此次创客嘉年华活动,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与局直属各学校自行设立分会场,并通过网络直播系统参加线上活动。
  据悉,“郑州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2018年首次举办,着力于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学习机会和学习内容。
  2020年郑州市创客教育工作,深入贯彻郑州市教育局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实施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打造郑州创客教育资源平台,构建有效的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模式,促进郑州市创客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8 09: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8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