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行
2020-11-03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0月30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学校仿真实验中心直播室举办。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为主题,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材料学院承办。来自优秀企业高管、兄弟院校职业生涯规划专家和校内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技能,提高大学生职业竞争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价值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我校自8月份启动了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经过学院预赛、学校初赛,共有22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我展示和选手答辩两个环节。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共评选出职业规划之星十名,并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企业代表和评委代表对大赛进行点评,她们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沉着、机智、创新的郑航学子形象予以赞赏,同时,也对选手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

  大赛还向现场4位校外评委颁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较往年不同,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是采取线下比赛、线上直播、长期回放的新方式。通过校内直播、网页点播和IPTV三大在线播放平台实时播放赛事,全校师生只需轻松一扫即可随时随地穿越到决赛现场,全程3小时的赛事直播浏览量突破3.7万人次,距离比赛结束仅1天,直播视频的浏览量已突破4.4万人次,创造了我校赛事直播点击量新纪录。

  “本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虽告一个段落,但这不是终点,既是选手们职业发展规划和梦想起航的起点,也是我校探索创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起点。我们今后将继续探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新路子,打造职业生涯规划新亮点,为职业生涯教育聚能量、添活力,助力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招生就业处处长韩忠军说。

(来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