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教育厅启动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17 15:38:00
河南省教育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脱贫攻坚与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8月13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商丘市副市长岳爱云,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出席仪式。2020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立项的高校、驻商丘高校的分管校领导、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刘志勇、商丘师范学院本科学生李洋洋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指导教师徐永红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带队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李培俊、岳爱云、陈向炜为项目团队代表授旗。

  李培俊指出,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通过4年努力,目前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形成品牌效应,实现了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双轮驱动,对青年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今年活动内涵进一步深化,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相结合,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不懈奋斗,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荡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他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做深做实实践活动;三是要严肃活动纪律,强化安全管理。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赴柘城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示中心和肖庄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青年大学生纷纷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要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基层一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