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ESI进入全球前1%
2020-09-12 10:02:00
河南大学

  根据9月10日科睿唯安公司公布的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统计数据显示,河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 TOXICOLOGY)学科首次进入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7月份公布的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之后,连续两个统计节点河南大学均有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截止目前,河南大学已有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等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较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时增加4个,学校ESI全球排名第1462位,较上期统计排名提升23位。

  河南大学自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以来,按照“发展优势学科、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带动相关学科”的基本指导思想,以“生物学”学科建设为基础,构建了“学科团队—学科领域—研究平台—学科交叉融合集群”学科体系。通过创新科研管理模式、改革人员组成形式、设立相关研究机构、构筑交流合作平台等有效途径,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协同科研能力,带动了农学、医学、化学、材料科学、药学等学科的发展。先后成立“生物纳米技术中心”“多组学联合研究中心”“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等多学科交叉中心。通过“生物学+”学科带动计划的实施,植物学与动物学、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三个学科ESI进入全球排名前1%。

  2020年是首轮“双一流”建设收官之年,河南大学ESI前1%的学科数量稳步增加,即反映了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也表明了“一流引领、协同发展、整体提升”的学科发展支撑体系逐步形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