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0-09-16 10:01:00
河南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大学教授王家耀致辞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致辞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致辞


启动仪式

  9月10日-12日,由河南大学、深圳大学联合主办, 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以“时空大数据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主持开幕式。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欧亚科学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魏子卿,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大学教授王家耀,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郭仁忠,中国工程院士、海军装备研究院邱志明研究,陆军研究院少将王明孝,军事科学院研究院少将姜春良,南京大学教授李满春,兰州交通大学教授闫浩文,青云计算机公司董事长涂庆年,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颜军董事长,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吴晓莉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粤港澳大湾区领导、军队、地方科技代表、时空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及企业、投融资机构和创客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大会。

  论坛设置主题演讲、专家论剑以及专项研讨会等环节。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奋教授主持了论坛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军事科学院姜春良少将、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青云计算机公司董事长涂庆年等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专家们聚焦时空大数据技术发展,探讨了时空大数据产业发展路径,助力建设数据强国,推动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军民两用技术和装备融合发展,打造全球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高地,共同助力中国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走在世界前列。论坛设立了“时空大数据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专家论剑,由李满春教授主持,王家耀院士、郭仁忠院士、闫浩文教授、颜军董事长、徐明董事长进行了专家论剑环节,就时空大数据技术关键技术和助力大湾区发展的模式进行学术、技术及产业方面高层指导。

  论坛期间,发布了河南大学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 “C-Blend时空大数据平台”,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时空大数据产业联盟”和“时空大数据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0-07 21:5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3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