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民数据与郑州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2020-09-21 10:00:00
郑州大学

  日前,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与郑州大学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座谈会,人民数据副总经理、总编辑刘畅,副总经理李志晓,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人民数据相关部门以及郑州大学科技处、生态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畅致欢迎辞。他表示,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作为“党管数据”理论与实践平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致力于打造安全、高效、开放、共享的国家级大数据平台,让大数据“存得下,用得好,管得了”。在大数据的应用领域,人民数据于2019年8月成立了“人民星云数据中心”,今年将发射12颗遥感卫星,同时建立了“卫星数据人工智能生产线”,构建了“空、天、地”一体化大数据服务体系。人民数据将整合媒体、学术和社会各方面的优势智力资源,通过与郑州大学共同成立“郑州大学生态环境研究院”,让广大科研工作者更好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屈凌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人民数据作为“党管数据”理论与实践平台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概况及发展目标。他指出,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郑州大学确立了综合性研究型的办学定位,提出了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今后与人民数据的合作,将利用郑州大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并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提升河南省及本地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成立“郑州大学生态环境研究院”及卫星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指出研究院将聚焦解决我国生态环境治理过程中的核心问题点,整合国内外资源,建设以生态监测为基础、以卫星遥感大数据为前提的前沿科学机构,打造一个机制体制灵活、跨学科“产学研一体”转换中心。

人民数据与郑州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