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战地救护知识培训
2020-09-29 10:02:00
河南大学

  9月22日至9月24日,由临床医学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承担的2020级新生战地救护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实现了2020级新生战地救护知识教育全覆盖。

  按照河南大学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来自临床医学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和医学研究会的61名大学生志愿者培训讲师,对全校明伦、金明、民生三个校区73个连队的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培训演示和技能普及。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知识、创伤包扎、骨折的临时固定以及生活中常见伤处置等四个模块。培训过程中,61名培训讲师分成三组,分别由临床医学院三名辅导员带队,逐连队开展宣讲、演示、互动练习,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规范标准,充分体现出了医学生耐心细致、不辞辛劳、敬业奉献的优良品质,受到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等学校领导的肯定,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广大新生的广泛好评。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保证培训效果,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学院人手少、工作多等困难,抽调辅导员董丽霞老师专门负责该项工作,精心遴选培训讲师,进行夜以继日的强化训练、操作考核。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常务副院长张祎捷、党委副书记姜原等领导老师多次到训练场地,给同学们加油鼓劲。

  此次培训学习,提高了全体新生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对河南大学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是临床医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培育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培训班坚持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技能普及并举,已举办三期,培训学员69名。一年多来,培训班学员立足校内,走向社会,在急救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公共卫生知识宣讲实践中,锤炼了专业技能,净化了思想境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该活动直接受益师生、居民超过3500人。该项目被评为河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在河南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该项目荣获二等奖;2019年入选河南大学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