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阳理工学院学子在“永冠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0-10-26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记者从“永冠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决赛中获悉,南阳理工学院赵亚忠和彭银利老师带领的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斩获一等奖。

  此届大赛2019年10月启动,初赛参赛学校64所、参与学生达1880多名,赛事分为校内初选、作品评审、现场答辩三个阶段。经校内预选,智能制造学院17级材料班5组作品提交大赛组委会,作品评审中1组作品获参加总决赛答辩资格,4组均获三等奖。

  在决赛答辩会上,参赛选手张一兵、孙冲、周朴、崔新强对零件结构分析、工艺方案、铸造工艺和工装设计、工艺文件等内容进行精彩地讲解,并从容地回答评委提出问题。经过激烈辩论,南阳理工学院团队设计的作品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铸造分会承办,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分赛,旨在鼓励在校学生学习铸造理论知识、培养学生铸造工艺设计的兴趣和能力,为铸造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今年2月,此项大赛入选《2015-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图1 张一兵同学在决赛现场答辩

图2 指导老师与答辩同学现场合影

图3 一等奖颁奖现场(左二为张一兵)

图4 一等奖奖杯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通讯员 李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