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学生就业——郑州商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31 1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正确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认识自我和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职业目标,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就业自主意识,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开展,由郑州商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规划蓝图挑战梦想·成就精彩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决赛于10月29日晚上在图书馆一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郑州商学院教务处刘升阳处长、招生就业处泥川处长、校党委宣传部程文质部长、决赛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各院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担任本次大赛的主评委是就业指导专业教授、河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名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大中专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专家刘筠教授;评委组成员还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宋森、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梁鹏、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克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余、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蓓及招生就业处就业与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方昕老师。

比赛现场

  学校以“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通过开展初赛复赛,本次共有13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级总决赛。决赛分为个人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部分,选手们的陈述思路清晰、情绪饱满,现场展示形式丰富、风格多样、各具特色,展现了选手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全面的素质。比赛中,同学们通过自我探索和职业环境探索,确定目标、描绘蓝图,认真规划、憧憬未来,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自己人生的思考和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的人生规划。选手们精彩的解说和问题回答也博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评审标准,从个人表达完整、语言表达、效果控时力、表现力、仪态、应答能力和回答内容七个方面进行认真评定,现场打分,并针对选手表现提出合理化建议。

颁奖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金贸学院杨明明同学获得规划之星•铜奖,会计学院马炫羽同学获得规划之星•银奖,艺术学院李昱璇获得规划之星•金奖。

招生就业处泥川处长颁发优秀组织奖

招生就业处张方昕老师颁发优秀奖

校党委宣传部程文质部长颁发规划之星·铜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

教务处刘升阳处长颁发规划之星·银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

刘筠教授颁发规划之星·金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

  刘筠教授对比赛做出点评。她指出参赛同学做了精心准备,精彩表现让评委老师们感到惊喜。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做好了前期准备,认识到了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专业方向,为将来做到人职匹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则立、适则成,希望参与竞赛的同学都能从竞赛中不断成长,针对评委专家的建议,审视修正自己的规划,点亮生涯,成就未来,也希望其他同学积极学习借鉴参赛同学们的经验,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刘筠教授点评

评委点评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增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提升其就业能力,发掘学生自我潜能,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目的,并为全面推进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助力。

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精彩瞬间

(来源:郑州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