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河南农业大学在行动
2020-11-06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河南农业大学顺利承办2020年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培训班暨毕业生就业分市场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11月5至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培训班暨毕业生就业分市场建设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出席活动。全省各毕业生就业分市场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我校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李成吾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农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构建了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体系,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大学生是最具自主创新意识的社会群体,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更是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切实把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大学生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把创新创业教育整合为科学完善的教学体系,从目标体系、制度体系、保障体系、课程体系、教师队伍体系等方面入手,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思想,努力营造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参会领导、嘉宾能够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贡献给大会,共同推动全省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参会人员要抓住难得的机会,多学习、多借鉴、多思考,借助此次会议平台,促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作动员讲话

  李培俊作动员讲话。他回顾总结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治责任,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研讨就业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及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分市场建设。就当前而言,全省高校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统筹协调,集中力量,精心部署,有力组织,尽早谋划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举办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织开展好大学生优秀项目选拔大赛和标兵评选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编制发布等工作,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举措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走深走实,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牢固基础。

  培训中,郑州大学法学院程宝山教授、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周海涛副教授、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王献玲教授先后作《〈民法典〉解读》、《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助力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职业生涯教育学科辨析》专题报告。全省各毕业生就业分市场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创新创业标兵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对开展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作总结讲话,并对全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为期2天,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培训与研讨,有效地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水平与能力,为继续做好我省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 王肖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