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收官
2020-11-06 19: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1月3日,新乡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河南省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在多功能举行。副校长夏新颜,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来自各学院师生400余人参会观摩。

  夏新颜代表学校为大赛致辞。她指出,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就是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具体地传播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意识、就业能力,激励青年一代投身祖国建设,书写成功人生。勉励同学们在规划自身职业时,要把自身价值体现与服务国家社会相结合,把个人职业理想与立足现实相结合,把职业生涯规划作为贯穿人生的重要工具,从校园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真正把书面的规划转换为现实生活中的践履与蓝图,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届大赛由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新乡医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翔、河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巴新华、河南工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睿、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潭,以及我校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团委书记周宁等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为主题,内容包含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PPT展示和现场回答评委专家提问等三项。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挑战和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入手,对大学期间和毕业5年内的职业生涯,制订清晰的大学成长计划和未来职场规划。各位专家评委对各参赛选手的三项综合评价进行打分,并对参赛选手提出合理化建议。冯峰代表评审组做大赛点评,从职业规划书编制、现场展示等方面,充分肯定每一位选手的优点与不足,着重从《职业生涯规划书》书写、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内容的6个要素、运用专业工具自我评价、PPT展示等方面,鼓励选手们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要全面细致、展示要突出特点、规划要具有创新性,进一步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水平。

  大赛历时月余,大赛经过学院推荐、校级预赛、校级决赛等三个阶段,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11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9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本届大赛是历年大赛时间最短、参与学院最广、学生数量最多、积极性最高的一届大赛。同时,学校还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宣传月等系列活动,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来源:新乡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