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一流农林人才,河南实施新农科建设“八大行动”
2020-12-09 11:31:00
中国教育报

  近日,河南省发布新农科建设大别山行动方案,启动实施新农科建设八大行动,预计到2025年,形成河南特色、国内一流的新农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流农林人才。

  方案提出,“新型人才培养行动”强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实施涉农高校课程思政“双百”工程。“专业优化攻坚行动”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和预警、退出机制,全面启动新农科建设,培育、申报和建设20个左右的新兴涉农专业。“课程改革创新行动”将整合河南省农林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共同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一流农林学科课程和课程群。“实践基地建设行动”重点加大实践教学资源建设,鼓励各涉农高校与行业部门等合作建设一批农林类校内外实践教学示范基地。“优质师资培育行动”加大“双师型”教师建设力度,依托省内外大中型企业共建20个左右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培训基地。“协同育人强化行动”强化科教互动,力争新增5个左右国家级、20个左右省级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此外,“开放合作深化行动”聚焦开放办学,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科教合作。“质量文化建设行动”强化农林人才培养质量全程监控,通过动态监测、定期评估等提升质量意识,培育内源驱动质量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24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