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不一般
2020-12-22 08: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角逐,在12月20日于河南师范大学顺利落幕。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段筱,经过校内选拔、省级复赛环节的比拼,在12月19—20日的决赛中决赛中与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38所高校279名教师同场竞技,以艺术法教学科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创新教学大赛”是河南省高校教学领域重要赛事,面向45岁以下教师,2019年正式启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切实推动高校课堂教学革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省内各大高校数千名教师参与。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复赛到决赛,所有选手匿名授课,包括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成绩现场投屏显示。

  新乡学院教师在比赛中展现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注重思维训练,线上线下技术娴熟应用,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获得了评委专家的充分认可。这次决赛过程对各高校全程直播,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水平,同时也是新乡学院从2016年开始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课堂教学奖以来的优秀成果,是老师能力提升的结果,也是课程思政改革的硕果。在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关爱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关注教学质量和学科建设的提升,进而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教学精英和创新人才。

(来源:新乡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