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牛气冲天!河南农业大学这两个学院联袂揭牌!
2020-12-28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24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徽启用暨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第一实验楼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副校长尚富德,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两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本次仪式由尚富德主持。

随着激昂乐声奏响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

与会领导正式启动了院徽流沙台

金光流沙四起 耀彩夺目八方

动物医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院徽

与日出光辉同起 于华幕中现出本真

揭牌启用

新开始 新出发

动医动科将齐心共志 再谱新章

张改平校长讲话

  张改平回顾百年农大蓬勃发展的历史,为农大的高层次、高水平教学感到骄傲,进而联系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光辉历程,强调了师生们所肩负的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改平立足国内外形势,分析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抓住机遇,化危为机,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为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有利条件,是我们必须要承担的时代重任,我们应该更加努力、更加全神贯注地去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学科建设水平。

  展望美好未来,张改平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两院师生应立足于教育教学,以创新突破发展为首要目标,增强学院整体实力。二是务实重干,勇担责任。两院师生应身体力行回答如何在未来更好发展的问题,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最后,张改平对两个学院及我校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院徽展示

动物医学院

  设计说明:院徽形象是由“动物医学院”的意向英文缩写字母“CVM”与“蛇盘杖”(医学特点)、“牛头”、昂首腾飞的“凤凰”、科技灵动的“寰宇”、生机盏然的“绿叶”、奔腾不息的“河海”以及通向光明无限延伸的教育创新发展之路等设计元素经过艺术构思归纳变异组合演化而成,充满勃勃生机、无限活力与无穷动力,彰显“刚健笃实、辉光日新”的院训思想和“团结奋进、力争上游、遵从集体、爱我动医”的动医精神,形象生动地传达出“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主题内涵特征。激昂向上、汇聚有力、奋进腾飞的豪迈态势,充分体现了团结向上、勇于探索、开放腾飞、创新发展、凤舞九天、海纳百川、追求卓越、永攀高峰的奋斗精神与时代英姿,同时也深刻蕴含着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育文化建设事业的快速腾飞,不断向前创新繁荣发展,昭示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美好光明的未来。明快鲜活的色彩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火热的激情,代表热诚、活力、博大、科技、创新、和谐、卓越与永恒。整个院徽庄重大气、主题突出、生动活跃、色彩和谐、立意隽永、内涵深远,易于识别记忆推广,视觉冲击力强,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艺术感染力,赋予了“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崭新的视觉形象。

动物科技学院

  设计说明:“1913”寓意1913年招收蚕科预科班学生,开启学院办学征程,广纳英才,百载风雨,砥砺奋进。牛首、绿叶和书页:此处“牛”元素,代表了学院主要服务于养殖行业,取其勤勉、拓荒、奋进、财富之意。“绿叶”元素以传统饲草苜蓿为原型,取其形象化造型,与动物养殖相得益彰。“书页”元素代表全体师生聚焦科研、奋力不辍,汲取知识活水,贡献行业发展。颜色选取:整体图案选取绿色基础色彩,色调朝气活力,凸显“扎根大地”之寓意,也与学院产业绿色健康发展的特点相呼应。

百年春风 百年雨露

在往昔的岁月

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

创佳绩 勇奋进

今天 动医动科

携手并进 同担共苦

昨日牧医以你为荣

今日你以动医动科为荣

在未来的道路上

动医动科必将耀眼生辉

河南农大必将更加出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