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人家的学校”——校园冬日暖心行动,河南农业大学为考研学子加油助力!
2020-12-28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一次不约而同的暖心行动,让今年的考研多了几分温暖的色彩。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对很多同学来说,这必定是一次铭记终生的经历。从“爱心送考车”到“考研加油站”,从打开会议室、办公室到精心准备茶水、果盘,从1间办公室到2间、3间……,没有组织、没有通知、没有号召,对学生共同的爱让人心生默契,价值的长期灌输已然形成习惯,“暖心”就这样一路传递,没有一丝衰减。

  学校记得学生的冷暖,老师关心学生的困难,尽管只是开个门、烧个水、倒杯茶如此简单,但背后透露出的却是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崭新理念。

  其实,这样的关爱并非突然出现,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深厚情怀来自于日常的点滴浇灌。开展心理健康普查,让每一个青春的心灵都得到关注与呵护;探索隐形资助,精准识别让经济困难学生有了更多尊严与力量;安装热水器,“学工暖宝宝”的上线让一杯热水解决了大家的不少烦恼……关爱学生已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态度、一种思路。相信未来的时间,学工将带来更多暖心之举,温心之策。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我们永远在路上。

来看看“别人家的学校”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