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了!南阳师范学院化学学科在ESI全球前1%排名持续提升
2021-01-27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据科睿唯安2021年1月21日公布的最新ESI数据,南阳师范学院化学学科全球排名1169位,与上期排名相比提升17名,河南省排名提升至第6位。

  2020年5月14日,科睿唯安公布的ESI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2月29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南阳师范学院化学学科首次进入了ESI全球前1%,这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据统计,南阳师范学院化学学科在2010年以来共发表ESI论文664篇,总被引频次11560次,其中篇均被引次数为17.41,ESI前1%高被引论文18篇,位居全国第158位。这是多年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升级战略,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号召,勠力同心、不懈拼搏、勇攀科学高峰的结果,势必为我校全面建成硕士授权单位和特色骨干学科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以10年为一个周期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被引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同时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2个月更新公布1次。

  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和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ESI排名是当今世界范围内衡量和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和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目前已经被全球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所采用。

  ESI排名充分说明,在前沿领域发表顶尖水平的论文以及高被引用论文是体现学校原始创新力和学科核心竞争力、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关键。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