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郑州师范学院与中原教育科技集团共建技术转移转化(郑州)研究院
2021-03-26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6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和中原教育科技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曹贵金、河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一级调研员郭建、惠济区科工局局长王浩瞻、中原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贾浩宇一行,郑州师范学院校长孙先科、副校长蒋丽珠和“一带一路”外国专家Timothy博士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蒋丽珠主持。

  郑州师范学院与中原教育科技集团共建技术转移转化(郑州)研究院,是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重要论述的新举措,双方合作将秉承“校企主导、政府推动、学校企业双主体”的合作机制,进一步面向国际科学前沿、解决地方和社会重大需求。

  校企双方将充分利用校方的科技人才优势、基础研究优势和企业方的社会服务优势,在心理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和心理危机监测预警系统研发上展开合作;双方也将联合主办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联合设立国际开放研究基金,发布科研项目;双方还将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吸引国际顶尖研究人才,同时以郑州市为试点,筹建“技术转移转化研究院”,加快国际先进心理测评技术的引进和本土化。 此次校企联合是实现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为引导、以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为依托、以企业为纽带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大胆尝试。

  仪式上,河南省心理数据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晋争教授与河南心理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河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一级调研员郭建、惠济区科工局局长王浩瞻共同为双方共建的“技术转移转化(郑州)研究院”揭牌。

  据悉,河南省心理数据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组建于2018年4月,由郑州师范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韩国Hanbit精神康复医院、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等机构多方联合共建,下设脑电实验室、感统训练室、精神评估与测量室、行为观察与分析实验室、大数据智能处理室等研究场所,承担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3项,完成国际合作科技成果7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验室以认知科学的理论研究、行为的认知模型与机制、大数据与行为分析、精神健康与心理干预四大方向为主要研究方向。中原教育科技集团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控股子公司河南心理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规模2亿元,多年来,已为国内大中小学、社区、医院、政府及各类事业单位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心理健康中心一站式整体化解决方案多项。

与会嘉宾在河南省心理数据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参观、体验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