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赴桐柏开展“校地帮扶”名师送教下乡活动
2021-04-14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巩固“校地帮扶”教育帮扶成果,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蒋丽珠带领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和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部分培育对象赴南阳桐柏县开展“校地帮扶”名师送教下乡活动。


  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前,蒋丽珠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针对桐柏县小学阶段教育做前期调研,了解桐柏县一线教师急于解决的教学难点,确定送教下乡活动方案。送教下乡活动以实现“专业引领、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目标,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三个学科,在桐柏县三个教学点以听课、评课、讲座方式同时进行。郑州市的六位河南省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为来自桐柏县的300名一线小学教师送去了六节示范课和六场讲座,并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分学科评课活动,大家纷纷交流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体会,桐柏县的老师们表达了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所受到的启发和收益。


  课后,蒋丽珠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送教学校的校园环境,并对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还对学校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校地帮扶”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将“学党史,办实事”落在了实处,对桐柏县教师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为促进城乡教师的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对参与活动的全体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真正加强了城乡教师之间教育教学交流,实现教师间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