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产学研协同育人!黄河交通学院举行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1-04-15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产学研协同育人,做智能建造时代的引领者。4月14日下午,黄河交通学院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就共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一事签订合作协议达成合作并举行隆重揭牌仪式。

  广联达助理总裁、工程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钱锋,工程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谢军;中国农工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黄河交通学院理事长李顺兴,校长许青云,副校长胡世雄、樊豫陇、王全升、王元福、潘庆才,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杨行炜,学校部分中层干部、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副校长胡世雄主持。

  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刘绍堂介绍了筹备黄河交通学院“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校与广联达携手通过“一基两院两中心”的建设,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构建全方位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李顺兴理事长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和郑州大都市区建设贡献了交院力量。李顺兴指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借此契机,学校将不断深化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加强领导力量,加大投入力度,从专业共建、课程共担、师资共训、人才共育,到技术研发、招生就业等方面全面谋划,优化产业学院办学模式,共同推进“产学研转创用”协同育人,提速建筑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做智能建造时代的引领者,为推动河南省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

  钱锋介绍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广联达公司愿与黄河交通学院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的智能建造产业高地的愿景。钱锋表示,产业学院的主旨在于共同培养能够掌握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又能适应建筑产业变革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智能建造工程科技专业人才;共同探索建立“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文化,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黄河交通学院校长许青云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钱锋代表双方签约。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钱锋、谢军,黄河交通学院李顺兴、许青云共同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揭牌。

  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工学结合,充分展开各种合作,一定能够共同把产业学院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达到双方互利共赢,为我国建筑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来源:黄河交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4-03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