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程学院:双选会上有新招 用“二维码”助力精准就业
2021-04-19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这个企业‘二维码’小程序太有用了,用手机扫一扫,企业基本信息、需求岗位、薪资状况全都一目了然,不用我们再逛遍整个会场,就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来自河南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大四的小李同学介绍到。

  4月17日、18日,在河南工程学院举行的2021届(春季)毕业生双向选择会上,记者首先发现的是一块招聘企业“二维码”展示牌,展示牌上按照不同招聘门类:纺织印染服装类、原料加工磨具类、互联网电子商务类、重工机械设备类等进行划分,各招聘企业名称与“二维码”一目了然。“这个‘二维码’啊,真的太方便了,一方面展示宣传了我们企业,另一方面企业的需求信息全都清清楚楚,学生来应聘也更有目的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关键是部分没赶上参会的学生,会后也可以通过这个‘二维码’小程序来联系我们,直接投送简历,继续参加招聘。”一家用人单位的代表刘先生告诉记者。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打造‘线上+线下’、精准就业模式。打造‘七个一’工程,采用‘一二三’帮扶工作法。一方面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分类统计入学深造、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协议就业等人数,另一方面尝试通过大数据技术,不断完善企业人才需求库。采用企业‘二维码’展示,是我们的一次尝试,希望能够进一步按照‘人岗相适’原则,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更方便快捷的平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该校招就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浙江、江苏、广东等省份包括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在内的共计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7038个,5000多毕业生参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27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