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动激扬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安阳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021-04-23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2日上午,安阳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北田径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近万名师生观看了开幕式。


  连日雨天今放晴,运动场上展青春。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校国旗护卫队率先登场,他们步伐坚定、目光如炬,护送国旗、校旗和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会徽步入会场,花环队、彩旗队紧随其后。23个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通过独具特色的服饰道具和队形变化,充分展示出师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1921-1949-1978-2021”,文学院变换队形展示出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节点,回顾党的历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传媒学院学子身穿旗袍,展示出东方女性的优雅知性,用一把把红色油纸伞拼出国旗的形状;在手花的耀眼光芒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迈着整齐步伐,身着黄衣,变换排列出“100”和党徽的形状,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校长黑建敏宣布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张建国致开幕辞,总结了安阳师范学院2020年度体育运动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师生要重新审视体育教育的重要意义。学校将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构建“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教学模式,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学院2018级同学任鑫鹏代表运动员宣誓、体育学院教师张琦代表裁判员宣誓。

  来自全校23个分工会的教职工代表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踏步、伸展、扩胸、跳跃,动作整齐、身手矫健,展现了安阳师范学院广大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运动会,又恰逢建党100周年,看到同学们的表演,我又一次重温了党的历史,内心感到十分激动。作为观众,我也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2020级的学生张姝姝说。

  “此次运动会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并且结合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元素,振奋人心的口号和标语都融入了建党一百周年的故事,红色元素映衬着绿色的体育场,与运动场上快乐的气氛融合起来,效果非常好。”张建国说。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来自全校近1000名运动员将在田赛、径赛两个大项的16个比赛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来源:安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