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茗杯”来了!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成功承办2021年全国绿茶、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
2021-04-23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茶专业委员会、信阳市林茶局、信阳市农科院、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共同承办的“华茗杯”2021年全国绿茶、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在茶学院茶叶审评实验室举办。




  福建省茶叶协会原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陈金水,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王秀兰,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红兵,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李适,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郭桂义,信阳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吕立哲6位茶叶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茶学院副院长孙慕芳、陈义,部分茶学院青年教师及同学担任志愿者,协助专家进行审评,落实执行活动方案及活动计划的统筹安排。

  本次推选活动作为第29届中国信阳茶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江西、湖南、四川、山东、云南、江苏、陕西、湖北、贵州、福建、安徽、海南、广西、广东、浙江、河南、西藏等全国20个省、市报送的465个(其中绿茶茶样270个,红茶茶样195个)。

  活动期间,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校长邢勇、市林茶局副局长宋世奇到审评现场并与评审专家进行交流,了解茶样审评方法及推选过程。郭桂义教授首先介绍了茶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将绿茶、红茶样品审评依照《GB/T 23776—2018 茶叶感官审评方法》执行,采用“五项因子审评法”(即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分别打分,经汇总统计,评出特别金奖、金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单位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颁发奖牌、证书,并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文件予以公布。

  此次推选活动给信阳农林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扩大了信阳农林学院茶学专业在行业内的影响,也是对茶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平台方面的认可。该活动旨在提升我国名优茶产品质量,推动各名优茶产销区域间的技术交流与协作创新,加强我国名优茶行业规范和市场秩序,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双向了解及交流平台,促进茶产品结构调整和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信阳农林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