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承办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2021-04-25 09: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预防医学专业、康复医学专业、药学类专业、口腔医学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等6个专业赛道)在北校区体育馆开幕。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雒保军,我校医学检验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参赛各高校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各赛道参赛高校领队和队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来自省内10所高校,共计52支队伍、208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在持续至5月16日的各专业赛道中,“各路精英”将同场比拼,切磋技艺,全面展示河南省高校学子医学技术技能水平。

  雒保军在致辞中向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同仁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参赛各高校负责同志和选手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新乡医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任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情况,阐述了举办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医学实践教学的高度重视。赛道设置覆盖多种专业,注重对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技术技能的全面考察,引导各高校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改革与建设,全面推动我省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他表示,本次大赛在新乡医学院举行是对学校的信任与肯定,学校将努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张水潮在讲话中回顾了河南高校参赛队伍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的优异表现,向出席竞赛的领导、老师和选手们表示欢迎,向承办方新乡医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医学高校举办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既是提高医学实践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医学人才培养水平的展示平台。希望各有关高校坚持以学科技能竞赛为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更新的高度、更宽的维度、更高的标准,打造更河南、更全面、更创新、更富感召力的医学赛事,全面提升医学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希望所有参赛选手把比赛当做展示能力的机会、当做交流学习的平台,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投入到竞赛中去。

  裁判员郭庆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服从指挥,公正执法,严肃认真,严格竞赛规则,公正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参赛选手徐祉轩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将服从大赛安排,严格遵守纪律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顽强拼搏,赛出水平和风格。

  总裁判长王辉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赛道率先拉开赛幕——以上机考试形式进行基础技能知识测试及形态学辨认。

(来源:新乡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