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质量立校,特色兴校——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项目启动
2021-04-25 11: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筚路蓝缕传薪火,砥砺奋进谱新篇。4月24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郑州财经学院迎来发展历程上又一里程碑时刻,标志着学校即将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启动仪式现场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主任范建华;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义,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阙金声出席启动仪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相关委局、办事处负责同志,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于向英主持。


学校校长于向英主持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介绍项目情况

  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介绍项目情况。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豫州大道东鄱阳湖路北,总规划占地约1288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新校区将按照“世界一流规划、国际一流建设、国内一流管理”和努力打造一所百年名校的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致辞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致辞。他说,郑州财经学院自建校起20多年来,植根中原大地,突出财经特色,坚持中原风格、国际视野的办学格局,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新校区的入驻必将对丰富港区教育资源,拉动周边经济和实现区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必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带来更多的机会和便利,为航空港实验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表示,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施工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高质量打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城,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再添重彩。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在致辞中说,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项目启动,不仅是实现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优化河南高等教育布局的需要,必将对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希望郑州财经学院以航空港校区项目启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书写郑州财经学院的奋进之笔,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宣布项目启动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宣布项目启动。



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鸟瞰图

  郑州财经学院自1997年建校以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服务社会”办学理念,突出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践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校将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主要产业关联和契合度,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用人的高度融合,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高端制造、现代服务和国际物流等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全校上下将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开拓进取,面向建设“中原一流、国内知名、区域带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宏伟目标奋进,书写更加精彩的郑财故事,为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