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再扬帆——豫北分市场暨安阳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双选会举行
2021-04-27 1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4日,2021年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安阳师范学院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文鼎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凡富堂,相关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洽谈会现场,来自豫北三市13所高校的2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双选会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在开幕式上致辞

副校长张建国主持开幕式

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双选洽谈会共有70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0000余个,辐射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江苏、浙江、河南等十三个省、市地区,涉及教育、金融、建筑、广告设计、文化传媒、医药化学、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京东集团、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猿辅导在线教育、北京跟谁学高途课堂、中公教育、链家集团、宇华教育集团、河南宏力集团、安钢集团、安阳市昼锦中学、安阳飞翔学校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洽谈会。本次双选洽谈会按照招聘单位行业进行分区分类管理,方便毕业生了解招聘单位信息和合理安排面试计划。双选会预计达成就业意向14000余个,当天参加面试、试讲、宣讲毕业生2000余人,签约600余人。

  近年来,学校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思路,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学校最大民生,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一是加强就业指导。通过课堂教学,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熟知就业政策,掌握就业技巧,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通过举办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和邀请行业专家及优秀校友为学生开展讲座、论坛、沙龙等,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二是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基层政策性就业项目,引导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面向基层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探索建立综合性就业基地,积极实现基地实习就业一体化;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主办企业和校友任职企业优势,邀请其来校宣讲招聘,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不断提升校园招聘效能。三是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充分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发利用就业中心官网、“安师就业服务平台”“毕业生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有效对接,结合专业特点对毕业生开展针对性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们认清自我、找准定位,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来源:安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