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影映百年!商丘工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周启动仪式
2021-04-27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让广大师生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4月26日下午,商丘工学院在科苑西一楼报告厅举行红色电影周启动仪式。商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赵千里,市教体局党建科科长沈祥涛,市回中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兴林,商丘工学院党委书记陈中亚,党委副书记史国永、王峰,党政工作综合办公室主任肖仁义,党委宣传部长王保起,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刘龙出席,学校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辅导员代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王保起部长主持。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刘龙从时间、地点、电影名称、参加单位和参与人数等方面传达了《商丘工学院红色电影周时间安排》。


  党委书记陈中亚讲话。陈书记指出,对于中国人来说,红色经典电影代表了一个时代,对当代大学生来说,红色经典可促使学生了解历史,认识国情,开拓视野,提高审美观,弘扬民族文化优秀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陈书记强调,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举办红色电影周活动一起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商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赵千里讲话。赵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让师生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性和实效性。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成为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意义的人。最后,赵书记宣布商丘工学院红色电影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英雄儿女》。

(来源:商丘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