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淮学院图书馆被认定为“驻马店市科普教育基地”
2021-05-07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认定驻马店市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的通知》,黄淮学院图书馆被认定为“驻马店市科普教育基地”。

  黄淮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达201万册、电子图书190万种、中外文数据库及各类应用平台67个,初步形成科研参考、视频教学、网络自修、电子阅读相结合的图书资源体系。图书馆设置有自修室、团体研修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会议室、数字化影视厅等学习空间,是进行学术研究、读书学习、信息交流、科普推广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黄淮学院图书馆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馆员队伍整体素养,塑造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科普推广队伍;不断扩展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面向学校和社会提供科技查新、科普推广,大力开展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的发掘与研究,成立了驻马店传奇文化研究中心,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也是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黄淮学院图书馆被授予“驻马店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不仅是对图书馆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图书馆的期望和要求。校方表示,图书馆将充分发挥科普基地在开展科普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面向读者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

(来源:黄淮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