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校级领导培训班举办
2021-05-28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校级领导培训班在新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管理水平,5月24日至26日,河南省教育厅在新乡举办了“2021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校级领导培训班”。河南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培训班并做专题报告,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四清出席活动并讲话,全省156所普通高校主管就业创业工作校领导参会并进行深入研讨。河南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9所高校进行了典型经验材料书面交流。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培训班并做专题报告

  吴爱华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从普及化阶段新形势、当前就业新空间、今年就业新举措、未来就业新部署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他指出,当前我国呈现高等教育普及化、就业机制市场化、就业选择个性化、就业服务信息化的鲜明特征。高校毕业生就业新空间主要聚焦在政策新空间、行业新空间、企业新空间、技能新空间、区域新空间、创业新空间6大部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二要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三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未来要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强化组织保障,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做实统计监测,选树优秀典型,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吕冰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育人功效,以互联网思维赋能高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并对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四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四清详细分析了全省的就业形势,解读了相关就业政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众多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趋势、书院制改革背景下就业工作开展、就业状况评价反馈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驱动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为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完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1-04-20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