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校合作手挽手,共谋发展新篇章!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开封市妇产医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2021-05-29 20: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1529日上午930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开封市妇产医院合作签约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附属妇产医院揭牌仪式在开封市妇产医院鼓楼院区门诊楼前正式举行。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张栋梁,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书亮,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高如民、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院长刘彬、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开封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继林及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以及各主流媒体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开封市妇产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艳主持

开封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继林致欢迎辞

  何继林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莅临今天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我院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811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就在我院设立了教学实习、实训与就业见习基地202010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卫健委又审核认定我院为教学医院。多年来,通过与科技传媒学院的合作,我院的医学临床教学水平和保障支持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此次,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附属妇产医院的揭牌,正是我们不断深化合作的成果,标志着我院与科技传媒学院全方位合作的开始。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医教协同、医教相长,认真承担好各项临床教学任务,以学促教,以教促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履行附属医院职责。相信成为“附属妇产医院”也将是我院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医院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整合医疗资源,密切双方合作,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医疗协作等方面与科技传媒学院开展更深层次和更广维度的交流,依托高校良好的教学科研优势,实现医教研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专科自身优势,提升临床研究能力,持续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上新台阶。”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高如民致辞

  高如民说,“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开封市妇产医院在这里隆重举行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附属妇产医院揭牌仪式,这是我们企盼已久的大事、喜事。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学校近2万名师生,向关心支持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开封市妇产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向妇产医院的各位医护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回首往昔,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开封市妇产医院在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中建立了真诚的信任和深厚的友谊。今天,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附属妇产医院的成立揭牌,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为校医双方在人才队伍共享、科研基地和实验室共建、项目和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搭建良好平台;同时,借助临床医院建设等平台,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学生就业等诸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使双方在学术交流、重大科研课题协作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校院双方都将开始进入抓创新、强内涵、提质量、创品牌的新的发展阶段。附属医院的建立,既是校院双方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也是医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必然趋势,必将促进双方全力实现医教协同、合作育人的新跨越,必将为双方转型发展和特色建设增添新血液、注入新活力,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全面提升我市医学教育水平,建设健康开封、幸福开封提供更加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为实现开封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张栋梁讲话

  张栋梁代表市卫健委对开封市妇产医院和河南科技传媒学院此次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开封市妇产医院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寻求机遇和发展的强劲势头、稳健步伐,以及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他讲到,科技传媒学院的前身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一直以来,学校在省内外都具有良好的声誉。独立成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对我省持续发展的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是一大利好,也对市妇产医院、为市卫健系统的院校合作开启了新纪元。张栋梁希望“附属妇产医院”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作用,聚焦医疗重点领域,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和医疗服务水平,带动学科全面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都能很好地把握住这次合作机会,通过医校共建,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谱医学教育新篇章,共创医疗事业新局面,为我市乃至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发来贺信

医校互换合作协议、揭牌

  揭牌仪式上,张栋梁、李书亮、高如民、何继林在一片热烈地掌声中,共同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附属妇产医院”揭牌。

合影留念

  此次“牵手”合作,标志着开封市妇产医院将成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非直属附属医院。签约揭牌后,开封市妇产医院将继续秉承“止于至善”的服务理念,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手挽手为开封地区医疗事业注入新的活力,给咱开封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开封市妇产医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