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深、走心、走实!郑州大学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6-08 2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7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厉励出席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关于在学生中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的通知》,就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扎实学习党史知识、撰写党史讲述提纲、精心开展党史讲述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宣读《关于加强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做出具体安排,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确保考试安全。

  吴宏阳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一直坚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线的学生工作队伍、全体“学工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广大学工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中激情工作,在推进立德树人大业中辛勤耕耘,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求是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让学生深切体会到美好今天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局面。二要看到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巡回指导等多种方式了解,还存在工作推进还不平衡现象,个别单位、个别年级深入发动不够充分,“规定动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创新动作”有待进一步丰富。个别还存在学习教育浅表化、理论学习碎片化问题,存在简单以红色场馆参观和红色观影活动代替系统学习现象,还有的个别学生请销假手续不全,要立整立改。三是要强化责任。党的百年华诞就要到来,学工战线全体同志要强化党的工作队意识、党的战斗队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多种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把党的教导送到每一个学生的心坎上。要结合党史宣讲、情景剧展演、党史知识大赛等,以院系、年级、班级和学习小组为单位,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在深度参与中“激动一阵子,受用一辈子”,让理想之光照进奋斗人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毕业季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让毕业生在人生新起点上尽情放飞梦想。要强化高考学生纪律落实,以坚决的态度捍卫高考公平。要加强关心关爱,以精神解忧、心理解压、文化解渴来释重减负,让明媚阳光照进美丽人生。要以学工铁军的忠诚和智慧,履职尽责,为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隆重献礼。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郑州大学 2021-05-28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