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安阳工学院获批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资格
2021-06-10 2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安阳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方向)获批2021年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资格,这是安阳工学院招生工作的一个历史性突破,体现了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彰显了学校的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必将有效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快推动学校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步伐。

  据悉,安阳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21年2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方向)2021年计划招生40人。该专业85%以上的授课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将设置特色实验班,进行小班授课;该专业将实施导师制培养模式,鼓励在校大学生参与实验室课题研究、积极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以科研带动教学,以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1、专业介绍

  该专业培养具有利用现代化工具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国际视野以及组织管理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创业基础并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或进入相关学科领域继续深造的研究型人才。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2、主要课程

  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材料力学、理论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气控制与PLC、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机床、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数控原理、数控机床故障调试与维修、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论文发表

  3、就业方向

  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


产学研实习基础

  4、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修满规定学分,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5、获得荣誉

  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特色专业。

  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学科被评为河南省第八批重点学科。

  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工程图学教学团队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

  2016年,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教学示范中心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年,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学科被评为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依托该专业的机械工程方向为学校硕士点建设单位的三个专业方向之一;机械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首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2021年2月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得受理。


获得荣誉

  6、师资情况

  目前该专业共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5人,博士10人,硕士16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安阳工学院品牌教师2人。一个省级教学团队和一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该专业教研室多名教师荣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名教师在2019年和2020年,参加由省工会组织的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连续荣获工科组第一名,获特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在第一届和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代表安阳工学院参加工科组比赛的该专业3名教师,2人获特等奖,1人获一等奖。在历届中青年优质课大赛中,该专业有多名教师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专业教师何强,机械工学博士,力学博士后,教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博士后自然基金1项,河南科技攻关项目5项,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2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发明专利授权31项,发表学术论文62篇,其中SCI,EI检索46篇,获得2013年河南省优秀博士后称号,获得2013年安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获得2014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获得2018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专业教师郭晓波,教授,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和参加省市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EI收录13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为翔宇医疗设备公司设计的智能上肢康复机器人产品,创造经济效益4千余万元;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一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三等奖各一项;获省优秀教师、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管专家等荣誉称号。

  专业教师翟雁,硕士,副教授。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主持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主讲《数控技术》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校级“十百千计划”品牌课程。主持安阳市科技攻关项目,校级“骨干教师”项目,获安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近两年发表核心论文两篇,教研论文一篇,授权发明专利两项。

  专业教师李菲,硕士,副教授,中共党员。2016年8月在“全国青年教师微课大赛”中获二等奖。2020年9月,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工科组第1名并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2020年12月,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创新大赛工科组特等奖。

  专业教师徐铭,硕士,副教授。安阳工学院首届教师说课大赛获特等奖。安阳工学院品牌教师。2020年主讲的《液压与气压传动》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先后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主持的教研项目“液压与气压传动多元化教学体系”荣获安阳工学院第六届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9年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一等奖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一等奖

  7、实验实践平台

  该专业拥有一个省级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面积约6000平方米,仪器设备共计2000余台套,资产总值8000余万元。

  此外,依托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研究中心、省高校机床测试与仿真研究中心、省高精密主轴实验室、河南省生物再生能源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精密轴承重点实验室、市生物质能源装备重点实验室以及与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康复医疗设备实验室等科研平台,通过实施导师制和项目化教学的模式,再配合学校工训中心、学院数控实训中心以及15个校外实习基地,能够很好的开展实践教学,满足学生实验实践环节的需要。

机械制造实训基地

  8、特殊政策

  教学条件:单独设置实验班。

  奖助政策:特色实验班学生除享受奖助贷勤补等多种奖学金外,还享有科研创新补贴待遇。

  住宿条件:六人间,住宿费全免。

  师资力量:不低于85%的博士和副教授以上教师授课。

  详情请拨打咨询电话0372-2909038。

(来源:安阳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