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召开书院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06-15 15: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书院制改革工作第四次推进会议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张倩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会议,学校书院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和基建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成立本科生院、书院建设方案,书院制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宿舍物理空间保障方案,学生宿舍区空间环境改造方案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党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书院制工作推进情况。

  宋争辉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发表讲话,他对各单位深入思考谋划、健全完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书院制改革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为扎实推进书院制改革进行了调研和谋划,也形成了相应的工作方案,要在此基础上深化调研、深入思考、勇于创新,紧扣学校实际,探索适应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的书院制建设方案和改革路径,形成操作可行的具体办法。他强调,书院制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层次改革,是对传统大学治理模式的一次革命,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关系每一位师生员工,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认识再深入、谋划再系统、方案更成熟、落实真发力、加快推进全面改革、全方位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努力探索形成郑大特色书院制建设方案。

  与会校领导对各单位的汇报情况做了点评。王宗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书院制改革是系统性、深层次的改革,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精神,落实好本次会议要求和工作任务分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工作责任,主动调研学习,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优化育人模式,高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