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教职工合唱展演
2021-07-02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30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百年华诞颂党恩、砥砺奋进新征程”教职工合唱展演在创新创业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刘永涛、董浩平、张铟、王永恒、贺金凤、王生交、胡云生,党委委员马保国出席大会,学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教职工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主持。


“两优一先”表彰会现场

  会上,副校长董浩平宣读了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的表彰文件;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付军、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光、会计学院教师张悦分别代表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进行发言;校领导为“两优一先”受表彰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刘湘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讲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顾党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是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的一百年。实践充分证明,是历史、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刘湘玉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振奋精神,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在全校掀起比学赶超、加速发展的热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湘玉指出,一代代河工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坚定不移谋改革、一心一意促发展,形成了可资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河工探索和河工经验。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得益于全校师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真抓实干、苦干实干。

  刘湘玉强调,面临学校发展进入到创办硕士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阶段,必须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强基固本,在“打牢基层基础”中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鼓劲加压,在“锻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中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自我革命,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师生为本,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百年华诞颂党恩、砥砺奋进新征程。表彰结束后,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追寻》

《保卫黄河》

《绣红旗》

《红船》

《今夜无眠》

《解放区的天》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东方红》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唱支山歌给党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灿烂阳光下》

《春天的故事》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天路》

《众人划桨开大船》

《不忘初心》

《走向复兴》

《我和我的祖国》

《我宣誓》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演出以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为主线,共分为四个篇章,用歌声和表演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以《红船》《追寻》《保卫黄河》《解放区的天》《绣红旗》《东方红》等节目,歌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完成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第二篇章《改天换地》,以《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夜无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歌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大规模进行社会主义建设,铸就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第三篇章《翻天覆地》,以《春天的故事》《在灿烂的阳光下》《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天路》《众人划桨开大船》等节目,歌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书写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第四篇章《惊天动地》,以《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我宣誓》等节目,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创造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校领导和大学生艺术团合唱的歌声,展演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上帷幕。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