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续新篇——郑州商学院举行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校区奠基仪式
2021-07-12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十七年矢志不渝、栉风沐雨,郑商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时值全国上下欢庆建党百年、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之际,7月11日上午,郑州商学院隆重举行“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校区奠基仪式。仪式由校长吴泽强主持。



奠基仪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振;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市长张东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市政协主席李占龙,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志武,副市长刘军杰,市政协副主席王继锋,市委办主任范钦伟,市政府办主任曹明勋,市教育局局长杨少辉,紫荆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东伟;河南高教主编高杨、副主编马孝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书记雷霆;郑州商学院董事长王育华、执行董事陈坚德、党委书记马书臣出席仪式,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施工方代表及新闻媒体参加奠基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

  仪式前,与会人员观看新校区建设规划简介片。

  郑州商学院董事长王育华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及师生向百忙中莅临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回顾郑商发展历程,每一步都踏实稳健,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倾情关怀和鼎力相助,衷心感谢各位领导、朋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她指出,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凝聚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承载着师生员工的美好愿景,学校将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要”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严密施工,全力把新校区建设成精品工程;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创办人的办学初心,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让师生工作、学习有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


董事长王育华致欢迎辞

  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讲话。他指出,新校区奠基既是郑州商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巩义市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根植河洛大地、服务巩义发展,充分发挥“智力高地、科研高地、人才高地、文化高地”的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加快商学院新校区建设、推动商学院提质升级,是惠及民生、助力发展的重大举措,巩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相关单位将全力配合,服务好新校区项目建设,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条件。希望省教育厅和社会各界多关心、多支持商学院的发展,也希望郑州商学院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实现更好发展。


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学校新校区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郑州商学院建校以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希望郑州商学院以新校区开工建设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把新校区建成省内一流育人环境的特色满意工程,打造出更有深度、更具特色的教育品牌,为建设教育强省、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的力量。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在飘扬的彩旗下和热烈的掌声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宣布项目开工,与会领导与嘉宾为新校区培土奠基。

与会领导与嘉宾为新校区培土奠基

  校长吴泽强在主持会议中表示,建校17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质,加快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


校长吴泽强主持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在王育华董事长、陈坚德执行董事、马书臣书记、吴泽强校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图书馆、众创空间、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校史馆等,进一步了解了郑州商学院的办学条件和发展成果。






董事长、马书臣书记陪同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校园

  据悉,新校区位于巩义市新兴路以北、唐三彩路以东、省道S235以西,西侧紧邻老校区,占地面积约895亩。新校区将围绕建成“人文化、智慧化、生态化”高校园区的目标定位,结合地块特点和建设基本需求,与老校区整体功能互补,协调一致,规划建设“五学院、四中心、两场馆、预留教职工公寓”(五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健康学院、研究生院;四中心:推广教育中心、科创中心、多功能活动中心、工程实训中心;两场馆:图书馆、体育馆)。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8.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7.8亿元,建成后可供1.5万师生学习生活。




新校区规划图

“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专家报告现场

  为更好地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做好学校发展顶层设计,郑州商学院于新校区奠基仪式前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莅校讲学研讨,围绕学校办学层次提升、学校定位、产教融合、高水平专业集群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确保在科学规划和稳步发展中实现“十四五”战略新征程。

来源:郑州商学院 通讯员:唐帅虎 张勤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