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望建校70华诞,喜迎2021级新生——河南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2021-07-23 13:1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炎炎夏日,火红七月,又到了高考学子们最期盼的时刻—即将收到期待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是同学们收到的关于学校的第一张宣传名片。每所高校都非常重视,希望在新生的心目中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每年此时会成为各高校录取通知书颜值竞相展示的舞台,也是再一次宣传学校的极佳时刻。

  今年河南科技大学(后文简称“河科大”)的录取通知书也即将和同学们见面,现在就让我们一睹它的风采吧!

  一、录取通知书打开前:

  1.录取通知书前后封面:


录取通知书封面展示图

  录取通知书的封面所采用的是我国传统红底金字的吉庆设计方案,既体现了金榜题名的荣耀,又表达对锦绣前程的憧憬。设计元素包含:河科大的校徽,校名,校训,学校十大名片,校园风光以及最全、更现代化的各种二维码交流联络方式。

  2.录取通知书的封面:

大红喜庆的《录取通知书》的封面

  在录取通知书的封面中心有一个镂空的圆孔,展现的是我校的校徽,一尊纹饰精美的方鼎映入眼帘,这枚精美的方鼎素材取自“洛阳鼎”(学名为西周兽面文方鼎),寓意学校坐落于“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也代表洛阳这座城市的古老文明和悠久历史。

  在录取通知书封面右侧是“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八字校训,是河科大学子都应铭记的准则,多年后无论我们扎根在天下何方,这八个字都会为我们指引方向。

  3.录取通知书的底页:

  页面是非常喜庆的红色,中间部分是三张优美的校园景观照片。上面部分是学校的10大特色名片。右下角印有五个二维码,这些二维码包含了学校官方公众平台、阳光招生、官方微博、抖音和快手,都是贴近学生需求和现实社会潮流,深受年轻人所喜爱的交流平台,展现了学校与时俱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大红色的封皮底页

  二、录取通知书打开后:

  1.录取通知书内页展示图:

  打开通知书的封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立体的校门,这座校门既是学子们高考前不懈努力的终点线,又是大学生活开始的起跑线。


录取通知书内页全展示图

  2.立体校门的上半页:

  可以看到:书写有“河南科技大学”红色字样的校名石异常醒目,以及校内的翠柏和拱桥景观,带我们进入到了公园式的校内环境。至此你将正式成为一名河科大学生,成为河科大大家庭的一员。


校园里最有名的打卡地“校名石”

  3.立体校门的下半页:

  可以看到:录取通知书正页(镶嵌于立体校门下半页),这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寒窗苦读十数载,不就是为了“鱼跃龙门”考入大学吗!


不一样面孔,同一样的期待

  本次2021年版录取通知书特别设计:正页(录取页)可以取下来,既方便新生入学报到时上交学校,又满足了新生将录取通知书其他部分作为留念。

  4.录取通知书正页取出后:

  可以看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同志亲自为学校颁授校牌的照片。

  李克强总理曾寄语学校----“组建河南科技大学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兴豫’战略的重大举措……河南科技大学要以创建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办成国内先进、居于省内高校前列、具有自身特色的一所综合性大学”。

  2002年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河南科技大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同志亲自为学校颁授校牌

  录取通知书虽然简洁,但是在人生中的意义却非同一般!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即将来到一个陌生城市的同学们,我们相约河科大----未来可期!

  同学,你是学校的万里挑一,学校也将带给你独一无二的人生轨迹,河科大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在这里你们将面对新生活,结识新老师,相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河科大欢迎你!

  2021年9月,我们在洛阳等你!

  点击下方文字,观看通知书视频:

  “录取通知书”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