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来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通知书来了
2021-07-27 20:5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金秋九月未至

收获之喜已来

一封封满载来自华水祝福与期许的邮件

发往五湖四海

过往的你是否想像过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瞬间?

是欢欣雀跃?

还是热泪盈眶?

如今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招生录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一封封制作精良的华水录取通知书,正在向你奔来。下面,让我们一起一睹2021年华水录取通知书的风采吧!




通知书示意图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1年的录取通知书整体采用了封套加内页的构成模式。封皮部分以正红色作为底色辅以金黄色的字体既体现了金榜题名时的荣耀,又表达了对新生日后锦绣前程的期许。

  封皮正面有1951-2021加70的字样,代表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立70周年的悠久历史,封面中所用70字样也同时是华水70年校庆logo,彰显了学校浓厚的历史底蕴。封皮的底部则是使用金色线条勾勒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的恢弘场景,气势蓬勃。


通知书封面


通知书底页

  转向封皮底页,封皮底页上面誊写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简介,从学校的建校背景到学校先后从北京迁至邯郸,郑州的历史,再到近年来华水在党的带领下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战略不断进取的建校理念,娓娓道来,向广大新生学子展示了一个底蕴丰富,积极进取的华水。


通知书内侧(左)

  封皮内页左侧展示了华水图书馆的全貌,图书馆建筑风格庄严肃穆,同时又是无数华水学子挥洒汗水,收获梦想的空间。正好呼应了上方的“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华水校训。图书馆门前的景观石上面所刻是华水“情系水利,自强不息”的办学理念,华水也会如此景观石一样恪守办学理念,积极进取,不断向前。

  同学们思考一下,为什么景观石上面的字是从右往左写的呢?


通知书内侧(中)

  封皮正中央是一首骆宾王的诗——《咏水》呼应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情系水利”的办学理念,此诗是我国著名书法家张志和于华水60周年校庆时书写。《咏水》一诗不仅具有极高的文学价值,而且亦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在我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历代都把水利作为治国安邦的重大举措。尾联“终当挹上善,属意澹交人”意指最终应当把水用于做大善大德之事,做人也应该如此,淡泊名利,为国家做贡献。希望新生们进入华水后都能不懈奋斗,担负起自己的时代责任,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国旗广场立体剪影

  封皮中央下方是华水龙子湖校区内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国旗广场的立体剪影照片。


通知书内侧(右)

  封皮右侧是由华水校徽,学校两大校区的地址,学校招生办的咨询电话以及二维码构成。


通知书正页

  核心部分是录取通知书的正页部分(包裹在封皮中),上面填写着考生的录取信息包括姓名,被录取的学院专业以及报道时间地点等信息。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通知书里面包含什么吧!

  通知书部分材料清单: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录取通知书一份

  《致2021级新同学的一封信》一份

  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政策明白卡一份

  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一份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三位一体”健康救助体系倡议书一份

  《国家资助,助你飞翔》资助折页一份

  看完通知书的你,是不是想亲自来华水“一探究竟”了呢?

  别急!今天就让通知书带你提前逛华水!

龙子湖校区

南门

校门两侧如同张开的双臂

广纳四海学子

学子们带着自己的通知书

来华水,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景观石

情系水利,自强不息

是华水人的担当

是华水人的责任

是华水人奋斗终生践行的准则!

三峡大坝岩芯

三峡大坝是历史的见证

其岩芯也提醒着每一位华水人

牢记华水精神

践行华水校训!

龙湾湖畔

书声朗朗,鸟语花香

龙湾湖畔

承载着我们诸多回忆

每每想起

总是思绪万千

花园校区


梧桐路

一草一木,一枝一叶

映入眼帘

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将校园点缀成绿色的园地

图书馆

这里是知识的海洋

是华水人的宝库

这里承载了同学们的凌云壮志

华水人的未来与梦想

在这里书写!

田径场

红色跑道

留下运动的痕迹

绿茵场上

印刻出竞技精神

这里充满着华水人奋斗的足迹

  这只是校园景色的一部分,看到这里,同学们是不是对校园全景更期待了呢?华水还有更多地方等待你的探索!

  看过上文的你,肯定留意到了通知书左上角的校徽,蓝色的底色,黄色的边框,在光线的照射下,映照出淡绿色的光芒,正如新生的萌芽一般,生机勃勃,充满朝气,如同新生们加入了华水这个大家庭,给校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活力。

  通知书上虽不是同样的面孔,但是有着同样的期待,试问哪个寒窗苦读数十载的高考学子,在收到心仪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不会欢呼雀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通知书,虽称不上完美无暇,但是它对于每一位华水新生的意义,都非同凡响。

华水对于每一个新生都是

独一无二

每一个新生对于华水都是

万里挑一

2021年9月

相约华水

我们在河南郑州等你!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