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共录取7354名新生
2021-08-10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随着第九批录取通知书的顺利投递,河南农业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7354名新生,其中省内录取6377人,省外录取977人。

  从7月8日开始,学校先后开展了河南省提前批体育类本科、国家专项本科批、艺术类本科A段、本科一批、地方专项本科批和本科二批等6个批次的招录工作,全国其他各省市录取同步展开。期间,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副校长尹新明等校领导以及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来到招生录取现场,了解招生录取工作进展状况,指导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录取结果显示,河南农业大学省内外生源质量良好,普通本科专业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其中,省内普通本科一批录取4531人,文科录取最低分569分,高于省本科一批分数线11分,理科录取最低分527分,高于省本科一批分数线9分。省内普通本科二批录取426人,文科录取最低分532分,高于省本科二批分数线66分;理科录取最低分481分,高于省本科二批分数线81分。

  2021年,学校继续围绕社会需求,主动对接产业发展,动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着力增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学校积极推进专业大类招生,共设置21个专业类招生,新增智慧农业、生态学、农业智能装备工程、经济与金融、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动物科学(智慧畜牧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农业大数据)、植物保护(园林植保)等9个招生专业(方向);停招市场营销、植物科学与技术、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等8个专业(方向);恢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行政管理(农村社区管理)2个招生专业。

  学校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强化学校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的宣传。通过学校官方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和本科招生信息网、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各学院官方微信及时公开招生政策、招生信息及招生动态;充分利用河南广播电视台、《招生考试之友》等媒体平台发布学校宣传视频和招生信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奔赴各地市高中招生宣传;培训一批业务熟练的师生志愿者接听咨询电话或者现场咨询,解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

  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克服酷暑、暴雨、洪涝、疫情等困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等举措,有力保证了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胡选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