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铁道警察学院《法医学铁路损伤勘验》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1-08-10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铁道警察学院《法医学铁路损伤勘验》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刑事科学技术系胡萌副教授及其团队获评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其中普通本科教育300门、研究生教育99门、职业教育200门、继续教育1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此次学院《法医学铁路损伤勘验》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学院党委坚持政治建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忠诚警魂塑造、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课程、课堂的实践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发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持续创新举措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统建设具有铁警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实现各门课程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铁道警察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3085287 2018-07-02 15:23
SRC-1096895212 2017-08-07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4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