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08-11 17: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迅速行动,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迅速投入行动,及时周密部署。8月1日上午,学校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及时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还相继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会议等,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全面分析研判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共同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学校连续下发了《教职工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平顶山学院致全体学子的疫情防控告知书》《学生信息摸排统计和健康监测工作要求》等指导文件,并制定应急预案。

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摄影李子瑾)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摄影李子瑾)

  面对反弹疫情,学校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进入战时状态,八个工作专班根据各自职责,细化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同时多举措加强宣传教育、信息发布、舆情监测引导等工作,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横幅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师生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学校纪委同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分别到湖滨校区、崇文校区的门卫室、体育馆、图书馆、宿舍楼建筑工地等防控关键点位,实地查看防控措施部署和执行情况,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员示范岗”筑牢疫情防控线。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奋力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在湖滨校区设立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示范岗,最终确定71名志愿报名的党员干部参与示范岗值守。示范岗每两人一组,每天两组。值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佩带党徽、口罩和专有标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家属区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加强疫情宣传引导,对家属区流动人员进行安全提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学校主要出入口进行巡查,劝返外来人员,同时记录巡查日志,建立信息台账。

党员干部在党员示范岗值班

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示范岗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师生的强大精神动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信息摸排,重启健康报备。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人员管控及人员信息摸排和健康情况监测,全面启动健康报备,严格实行“零报告”“日报告”,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跟进,做好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校人员的信息摸排和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校人员健康情况和外出行动轨迹,了解其家庭成员康健情况。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按规定扫码、测温进校,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多部门联合研究,科学制定今年秋季开学方案、应急教学预案及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等,为新学期安全平稳开学打好扎实基础。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田晓菡 王卓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