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切为了学生!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学生宿舍灾后重建工作侧记
2021-08-13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一切为了学生,维护学生利益”始终是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党委的工作重心。象湖校区学生宿舍是学校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 8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李学志带队到象湖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并专门就受淹学生宿舍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校党委部署,当日下午,副校长王孝俊召集学生处长李钊、保卫处长万发、公寓管理中心主任邵冰等,研究提出了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及流程,随后立即召集相关学院负责同志现场开会,深入受淹宿舍查看学生物品受损情况,并就学生处提出的工作方案及流程充分征求学院领导意见。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方案和流程的基础上,王孝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处和公寓管理中心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员上岗,组织物业人员严格按照方案和流程要求,对受灾宿舍进行全面清淤、清理、消杀等工作;二是相关学院要密切配合,全程参与,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三是学生处和相关学院要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柜子受淹和行李箱上锁的学生,要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妥善处理,力争把学生的损失降到最低。

学校研究制定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及流程

  学生处、保卫处和公寓管理中心及物业公司严格按照方案和流程,就如何取证、如何清理、如何保洁、如何整理物品、如何消毒灭菌、书籍如何摊晾、衣服如何拧干晾晒等操作规程,向参与清理的物业人员和公寓老师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他们相互配合、严格程序、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利益。

物业人员和公寓老师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

  期间,物业人员和公寓老师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学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和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每天都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受淹宿舍的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防疫消杀环节,十四号宿舍楼地下室的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受灾学生救助工作。

来源: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通讯员:李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