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把监督挺在一线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08-14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两个校区的门卫管理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人员进出核验,工作人员也要加强自我防护,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时强调。

  目前,国内疫情态势陡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闻令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把监督挺在一线,结合实际找准监督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8月9日,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强化政治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抓好“九个紧盯”,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监督工作的通知》《督导检查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成立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学校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8月以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实地查看学校门卫室、值班室、体育馆、图书馆、家属区、宿舍楼建筑工地等关键点位的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了解疫情防控物资购置和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反馈,督促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整改落实。各监督检查组对联系单位的师生员工摸底排查数据进行抽查核实,重点查看是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对各联系单位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督促检查。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疫情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而复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对疫情防控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置,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罗世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