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邵冰连续奋战一线,书写责任担当
2021-08-19 2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二十多天的连续坚守,污水泥巴裹满裤腿,雨水和汗水湿透衣背,当暴雨洪水来袭,他的足迹踏遍公寓区的每一个角落;当有困难需求,他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当险情出现,他的身影突击向前。在防汛救灾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邵冰,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抗疫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责任和担当,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冲锋一线,防汛救灾。7月20日以来,特大洪水袭击了郑州市,全市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从那一日开始,邵冰同志就带领学生公寓管理老师及物业人员投入到抗洪斗争中。在两个校区全面抗洪抢险保卫战中,他以身作则冲在抗洪抢险一线,搬沙袋、堵管涌、抢修排涝、关心被困学生、解决学生困难、安排学生搬迁、查看受灾宿舍、查看被淹设备,并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由于连续多日劳累和雨淋水泡、缺水少食,他的嗓子哑了,腿部抽筋疼痛难忍,腰部严重弯曲变形,走路都十分困难。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下,他只是找来一些白酒一边进行简单的腿部按摩,一边往返忙碌在两个校区受灾现场。在防汛救灾、灾后重建过程中,他总是冲锋在前,与防汛队员同甘共苦,以人格的魅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保证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履职尽责,抗疫防疫。在洪水灾后恢复还在开展之际,一场更为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邵冰同志每天奔赴在学生防疫和抗灾现场。面对学生生活上出现的困难,他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为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他组织安排对在校学生进行统计查寝,组织学生有序参加三次核酸检测,带领学生公寓管理老师和物业人员对象湖校区泡水宿舍地面淤泥进行清理保洁、多次消杀防疫,对宿舍内被泡物品进行清理和归整。校园停电加上天气炎热,工作量之大、任务之艰巨前所未有,可他从不抱怨推诿,带领学生公寓管理老师和物业人员一起奋战,身上的衣服被汗水不知湿透了多少次,他总是倾尽全力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各项任务,力争将学校和学生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通讯员:徐艳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